就这样在奶奶家待到了初三就回家了,初五去了外婆家。
到初六这天,大伯给爸爸打电话,说是去县城一个亲戚家裏,姑姑她们都去。
就这样我们领着东西,挤上拥挤的公交车,摇摇晃晃的前往县城。
半小时左右到了目的地,大伯出来接我们,还有康康哥和媛媛姐。
进了门,裏面坐满了人,认识的不认识的,好像不认识的多一些。
“爱爱(妈妈的名字),你娃叫啥嘛?”
“大的叫笑笑,小的叫乐乐。”
“你这两娃看起来还乖。”
“乖啥嘛,一天天费事的。”
我安安静静的坐在妈妈身边,不知道叫什么的时候,就看看妈妈,妈妈就会出声提醒我。
叫对了,再转个身又忘了。
我记不住,真的记不住。
弟弟喊我出去买好吃的,我告诉了妈妈一声,就出去了。
终于可以缓缓了,深吸一口气,好像自己有点社恐。
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,我和一般大的孩子们爬上了二层。
看远处连绵的屋舍,烟囱裏飘向云端的生活气息,让我从心底裏热爱着这个世间和家人。
午饭摆了六桌,小孩一桌,其他的都是大人。
吃完饭,陆陆续续的都在离开了,我们一家人也再等回家的公交车。
雪还是没停,公交车停下,载着回家的人们踏上了归途。
2013年2月15号
晴
今天去县城亲戚家,好多人都是第一次见,不知道叫啥,现在还是懵懵的状态。
这是第一次大年初一的时候生病,暖暖的炕治愈着病了的身体。
过几天就是外婆的生日了,又要开学了。
张哲的生日是一月份,后来才告诉我的,没有准备蛋糕,去精品店买了一份礼物,简单的弥补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