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练
一眨眼,开学一个月了。
这个学期註定是繁忙的一学期。
班主任宣布在三月底初二所有班级进行拉练,目的地铁牛河。
听张哲说他们初三开学早两个星期,过完初七就回学校上课了。
这学期是真的要迎接中考了,不能有一点马虎。
晚自习多加了一节,初三禁止一切课外活动。
现在很少能看见张哲,还有他了。
有时候在雾蒙蒙的早上,或者天微微亮的时候能一眼认出来他,他就走在前面。
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,好像还是那样,记忆裏的样子。
有天张哲说:他谈恋爱了,女生是和他一班的,学习都很好。
我笑着说:“那很好啊。”
再后来听说他分手了。
2013年3月18号
阴天
听张哲说你分手了。
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的我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替你感到惋惜。
庆幸的是心存侥幸觉得自己还有可能,惋惜的是你错过了自己喜欢的人吧。
这几天心情大起大落,有时候会梦到你,梦到我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。
有时候在深夜裏久久不能入眠,再想如果回到去年元旦,没有那件事情,我们是不是和朋友一样,开着玩笑,说着话。
六月份就要中考了,还是希望你前程似锦。
你好,晚安。
拉练这天如期而至。
早上的四节课上完之后,半小时吃饭时间,各自准备零食和水,以每班为单位出发了。
班主任在前面带头,班长断后,靠右边步行。
庞大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了。
一开始每个班级一个接一个喊着响亮的口号,路过村庄会有村民们驻足看着,我们油然而生的自豪感。
越过繁华的街道,穿过茂密的树林,走过无人问津的山顶。
渐渐的队伍开始“凌乱”起来,有的同学体力不支走的慢点,有的同学去了别的班级,和关系好的同学一起,还有的......
追我同桌的那个男孩子就过来和我同桌一起,相互鼓励着。
开始走下坡路,好像好走了一点,由于一直围着山的内侧走,看见山外的风景只是一瞬,可是依旧很美丽。
朦胧的另一座山顶,与云相濡以沫,与风结伴起舞,与山涧裏的小溪合唱着美妙的乐章......
大概再走了半小时左右走进了小路,再走了不到二十分钟就走到了河的尽头。
同学们在这裏休整,开始补充体力,班长拿着垃圾袋,垃圾不能乱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