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想老师
在这一学期的化学课有了不一样的改变,开始加入了实操这一部分。
刚好下节课就是我们班去实验室。
下课铃响起,结束了英语课,同学们三三两两抱着化学课本,往实验教室走去。
实验教室在一进校门正对面的教学楼。
从旁边楼梯上去就是实验教室,下面是一个多媒体教室,中间是会议室。
我记得初一的时候在多媒体教室看过《阿q正传》。
上课铃响起,化学老师打开教室门,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走进去,找到位置做好。
“同学们,上节课我们认识了化学实验用到的各种仪器以及用途,这节课我们来学习固体药品和液体药品的取用,打开课本......”
当投入有趣的课堂时,四十五分钟总是过得很快,让人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到下午班会课。
班主任说:“明天有一节特殊的课,是感恩父母,每一位同学的家长必须到学校来,明天十点开始。第二节课下课了之后同学们拿好板凳,前往水房的那片空地,一进校门左边。听见了吗?”
“听见了。”
“务必给家长传达到位。”
晚上放学回家,我告诉了爸爸妈妈这件事情,第二天是妈妈来参加的。
初一初二的同学们都参加,搬的是长条木凳,两个家长坐在中间,同学坐在两边。
年级主任说:“同学们,今天有幸请到了李想老师,他今天的演讲会教会我们如何去爱父母,体谅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,让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前进。接下来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李想老师上臺。”
李想老师说:“各位老师们,同学们,中午好。”
“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为大家演讲。同学们如今正值青春,也到叛逆期了,今天就由我为同学们讲讲如何和父母和解,怎样与父母相处......”
演讲很精彩,最让我为之动容的是在演讲期间的小活动。
“同学们起身,站在父母的身后,看着他们佝偻着的背、发间透出来的白发、岁月在脸上刻下的痕迹......”